新華網 正文
歐洲“解封”後房車旅遊火爆
2020-07-13 07: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盡管歐洲多國放松防疫限制措施,民眾依然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以防疫情反彈。這一背景下,不少民眾改變思路,選擇租賃房車外出度假,專注國內遊。

  【旅遊需求變】

  西班牙護士尤內·阿爾韋裏奇在前線抗擊疫情數月之後打算休假,以何種方式休閒頗費思量。

  阿爾韋裏奇説:“(度假)思路是遠離人群以避免感染。”排除搭乘飛機出國旅遊等選項以後,她和丈夫租了一輛房車。“疫情沒有結束,還有什麼比旅行時住房就在身後更好嗎?”

  西班牙一家房車旅行社老板法布裏齊奧·穆薩迪告訴法新社記者,許多從來沒有租過房車的人考慮租房車度假。“在全世界都在尋找安全感的時候,一些人因為疫情開始嘗試這個選項。”

  西班牙移動房屋和露營車協會6月説,隨著旅行限制措施放松,房車租賃訂單大量增加。這種方式可能成為今年夏天重振旅遊業的關鍵。

  一些旅遊業從業者認為,這場公共衛生危機將加速大眾旅遊轉型,人們不再熱衷住度假村、坐郵輪和訂旅遊套餐。

  西班牙房車租賃商費爾南多·奧爾蒂斯説:“疫情將改變人們的習慣,人們不太願意在人多的地方多待。”

  【房車訂單增】

  法新社報道,不僅在西班牙,歐洲多國民眾如今對房車的興趣激增。行業數據顯示,歐洲目前有大約500萬房車用戶,大約200萬輛房車在流轉中。

  歐洲房車聯盟主席弗朗索瓦·弗耶説:“解封以來,每個地方都出現了房車狂熱……房車意味著自由、節省開支和環保。如今對我們還意味著健康、安全。”

  德國5月登記在冊的房車新增超過1萬輛,同比增長32%。在法國,這一數據是3529輛,同比增長接近2%。西班牙移動房屋和露營車協會的數據顯示,西班牙6月登記在冊的房車新增1208輛,同比增長20%。

  歐洲房車租賃平臺Yescapa的數據顯示,歐洲6月房車租賃訂單超過3.25萬份,7月和8月預約訂單規模比去年同期增加60%。

  【轉向國內遊】

  法新社援引一項調查數據報道,大約90%的西班牙人目前傾向于國內旅遊,83%的人打算自駕而非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Yescapa創始人伯努瓦·帕內爾説,盡管歐洲6月15日重開邊界,絕大多數人不願出國。“出現新冠疫情以來,幾乎沒有跨境租賃訂單。”

  房車跨境租賃訂單以往佔Yescapa平臺訂單量的大約20%。

  西班牙“大篷車假期”旅遊公司主管胡利奧·戈麥斯説,新冠疫情讓人們對國內旅遊的興趣增加。他説:“我們都渴望去歐洲旅遊,但似乎忘記了西班牙有多麼美麗。今年國內遊會大熱。” (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