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00志願者登記測試德國新冠疫苗
2020-07-12 08: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媒體報道,在德國蒂賓根大學正在研發的新冠疫苗項目中,已有大約4000名志願者登記作為測試者。

  疫苗研發項目主管彼得·克雷姆斯納10日告訴德新社記者:“真是太難得了,與普通臨床試驗情形不同。通常,我們很難湊夠測試者。”

  蒂賓根大學診所6月中旬啟動臨床試驗,測試“痊愈”疫苗公司研發的一種疫苗耐受性,從那時起,已有大約50人接種疫苗。根據克雷姆斯納所説,尚未出現副作用。

  克雷姆斯納説,迄今一切良好。但他補充説,這項研究尚未顯示出令人振奮的成果或發現。

  德新社報道,並非所有登記的志願者都能夠參與測試。除蒂賓根大學診所的臨床試驗,還有168名志願者在比利時的根特、德國的漢諾威、慕尼黑的測試中心接種疫苗。

  蒂賓根大學診所所作測試是第一階段,如果取得成功,後續會顯著增加測試人數。

  據了解,“痊愈”公司正在致力開發一種mRNA(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信使核糖核酸是一種信使分子,包含産生蛋白質的制造指令。接種後,人體細胞會産生新冠病毒蛋白質,從而讓人體將其識別為外來者,産生抗體並協同免疫細胞來對抗它。(莊北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9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