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恐襲兇手面臨獲刑 新西蘭小幅調整邊境管控措施
2020-07-12 07:2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西蘭移民部長伊恩·利斯-加洛韋10日説,為方便去年克賴斯特徹奇恐怖襲擊案受害者及其家屬出席兇手的量刑判決,新西蘭打算放松因新冠疫情而收緊的邊境管控措施。

  澳大利亞籍男子布倫頓·塔蘭特去年3月15日攜半自動武器連續襲擊克賴斯特徹奇兩座清真寺,射殺正在做禮拜的教眾並在社交媒體“直播”。塔蘭特當天被捕,但長期拒不認罪。大約一年後,就51項謀殺罪、40項謀殺未遂罪和1項實施恐怖主義行為罪的全部指控,塔蘭特認罪,定于8月接受量刑判決。

  受疫情影響,新西蘭邊境防疫管控迄今仍未放松,但允許個別有特殊情況的外國人入境並且要求他們入境後隔離14天。

  利斯-加洛韋在一份聲明中説,有意出席恐襲兇手量刑判決的受害者及其家屬可以遞交説明,申請入境新西蘭。“我們想要支援那些直接受那一悲劇事件影響的人,意識到他們當中一些身處國外的人想要出席庭審。”

  德新社報道,涉及克賴斯特徹奇恐襲死者,至多兩名家屬或一名家屬和一名陪同人員可以申請入境新西蘭;塔蘭特謀殺未遂的受害者連同一名家屬或一名陪同人員可以申請入境。(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9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