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總理表示將盡快成立具有包容性的聯合政府
2020-07-12 11:2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7月11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總理布布·西塞11日説,他將盡快成立一個具有包容性的聯合政府,以應對馬利正面臨的政治和社會危機。

  西塞當天在馬利首都巴馬科一家醫院看望在10日抗議活動中受傷的民眾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10日,反對派組織“6月5日運動-愛國力量聯盟”在巴馬科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馬利總統凱塔辭職。抗議活動隨後演變成一場騷亂。一些激進分子攻擊馬利國民議會大樓和國家電視臺,造成人員傷亡和公共財産損失。10日晚,凱塔發表聲明説,將不遺余力保障公民人身財産安全,並重申願通過對話結束目前危機。

  根據馬利憲法法院4月30日裁定的議會選舉結果,總統凱塔領導的馬利聯盟黨成為最大贏家。由于不滿上述裁決,一些反對派人士成立“6月5日運動-愛國力量聯盟”組織,並舉行集會要求凱塔辭職。

  6月12日,凱塔解散布布·西塞領導的政府後重新任命後者為總理,責成其根據議會選舉結果重建政府。6月16日,凱塔再次承諾將組建多黨聯合政府,但遭“6月5日運動-愛國力量聯盟”組織拒絕,後者要求必須由該組織成員出任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2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