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佛州病例激增 共和黨大會懸了
2020-07-11 06: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新冠病例激增,共和黨計劃8月在該州舉辦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為下屆總統候選人,如今漸添懸念。

  【籌錢難】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最初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召開,但北卡州州長、民主黨人羅伊·庫珀不同意按照既定人員規模、在不採取額外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舉辦會議。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隨後決定把會場移至佛州傑克遜維爾市。

  只是,佛州新冠病例近幾周來大幅增加,4日新增病例達11458例,刷新該州單日新增病例紀錄。

  路透社9日報道,6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共和黨知情人士説,大額捐款人不願讚助一場充滿不確定性的活動。一旦這一大規模集會活動引發聚集性感染,可能招致負面輿論。傑克遜維爾市的活動舉辦形式未定,籌款人要説服已為夏洛特市大會捐款的“金主”再次掏錢,並不容易。

  一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人士告訴路透社:“真難辦,事情每天都在迅速變化。出資舉辦聚會等活動的個人和企業不想看到房間空蕩蕩。”隨著會期臨近,大會主辦方不得不降低籌款目標金額。

  【移戶外?】

  兩名熟悉共和黨大會舉辦事宜的人士告訴路透社,佛州大會會址原本定在傑克遜維爾市一座退伍軍人紀念館,主辦方如今正考慮把會址挪到附近兩個戶外運動場之一,以消除室內病毒易傳播的擔憂。

  特朗普近日一直與競選團隊高層官員接觸,詢問大會能否如期推進。一名官員認為,大會籌備工作混亂,“如同一邊造飛機一邊試圖讓它起飛”。在7日的電話會議中,競選團隊高層向團隊成員、志願者詢問大會籌備情況,希望實事求是的評價,按照一名參會人員的説法,“令人滿意的回答不多”。

  近期多項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援率落後于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喬·拜登,原因之一是選民不滿特朗普的抗疫舉措。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委員會6月宣布,考慮到新冠疫情,定于8月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召開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大部分活動改在“線上”舉行。不過,拜登可能仍將前往密爾沃基市接受提名。

  【遭抵制】

  共和黨按照常規方式舉辦全國代表大會的方案已遭到部分人抵制。5名共和黨參議員本周宣布不參加大會。一些醫生和神職人員簽署聯名信反對疫情期舉辦大會。

  佛州部分居民和企業主8日向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官裁定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威脅民眾健康”、勒令主辦方限制與會人數、強制與會者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同一天,白宮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説,特朗普期待赴佛州出席代表大會,“它會是一場安全的活動”。

  主辦方宣稱會遵循佛州防疫規范,包括要求與會人員戴口罩、室內集會人員不超過可容納人數的50%。另外,共和黨要求與會人員每天進入會場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特朗普6月20日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舉行美國爆發新冠疫情後首場線下競選集會,實際到場人數比預期少數千人。一名塔爾薩市衛生官員8日説,那場集會可能導致該市新冠病例增加。(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