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推動 美國知名肉企加快機器人取代人工
2020-07-11 06: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持續蔓延的新冠疫情促使美國泰森食品公司等肉類加工商加快研發機器人,以替代人工操作。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至5月,美國29個州超過1.73萬名肉禽加工工人確認感染新冠病毒,病亡病例達91例。

  美國《華爾街日報》9日報道,4月底,肉類加工廠因疫情關閉致使美國牛肉和豬肉減産超過三分之一。4月28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動用《國防生産法》要求肉類加工廠繼續運營,以保障肉類供應和農民利益。

  為應對新冠疫情,這類企業斥巨資購買個人防護裝備、體溫掃描器和工作場所隔板,同時提高工資以鼓勵員工堅持工作。

  與此同時,肉類加工企業也在尋找長期解決方案,例如加速研發機器人以替代人工。

  泰森食品位于阿肯色州的總部附近,一個有汽車設計和制造經驗的團隊正在研發自動去骨係統,旨在處理泰森旗下食品工廠每周被宰殺、去毛和切片的大約3900萬只雞。

  泰森食品是全球最大鮮雞肉、牛肉和豬肉加工商之一,同樣是美國銷量最大的肉食企業,雇用大約12.2萬名員工。泰森食品2019年8月成立制造自動化中心,有意加速用機器人替代人類屠夫。

  過去3年多,泰森食品在技術和自動化領域投資大約5億美元。首席執行官諾埃爾·懷特説,公司可能在疫情後加大這方面投入。

  不過,泰森食品等企業高管都認為,機器人拆解動物屍體的能力尚無法與人類媲美。

  盡管今年一季度肉類産品銷量創紀錄,但泰森食品多名高層先前預期,這家企業短期內將保持較低産量,直至當地疫情形勢開始好轉、感染人數減少。泰森食品董事長約翰·泰森4月26日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警告美國食品供應鏈“正在崩潰”,加工廠關閉可能導致數百萬牲畜和家禽被銷毀,而商店裏肉類供應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

  《華爾街日報》報道,克羅格公司、開市客批發公司和阿爾伯森公司已對旗下一些店鋪的肉類産品實施限購。溫迪國際快餐公司説,一些快餐店眼下無法提供漢堡。(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