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擬釋放更多塔利班在押人員
2020-07-11 06: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富汗政府一名發言人9日確認,政府將釋放更多塔利班在押人員,以推動阿富汗內部和平對話。

  暫時不清楚塔利班方面是否願意以此為前提啟動對話。

  【更換名單】

  阿富汗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賈維德·費薩爾告訴路透社記者,塔利班向阿富汗政府提交了一份新名單,“交換在押人員的程式將繼續、雙方直接對話也將立即啟動”。

  路透社以一名外交人士為消息源報道,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向塔利班施壓,要求這一反政府武裝就交換在押人員事宜作出讓步,以推動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對話。

  美國政府與塔利班2月簽署協議,約定阿富汗政府釋放大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釋放大約1000名阿富汗政府人員。阿富汗政府迄今釋放大約4000人,塔利班釋放500多人。出于安全考量,阿富汗政府拒絕釋放其中大約600名犯過重罪的塔利班在押人員。這一分歧導致釋囚程式中斷,原定3月舉行的阿富汗內部對話遲遲沒有啟動。

  【啟動對話?】

  阿富汗政府一名高級別官員説,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暫時沒有就啟動對話達成一致。他説:“(阿富汗)政府今後幾天將啟動釋囚程式,無論塔利班是否同意(啟動對話),政府都將釋放這些人。”

  就阿富汗政府打算釋放更多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方面沒有作出回應。暫時不清楚塔利班是否願意以此為對話前提。

  塔利班先前以阿富汗政府是美國“傀儡”為由拒絕直接對話。依據美國和塔利班達成的協議,塔利班同意與阿富汗政府對話,討論實現停火和阿富汗今後政治路線圖。(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