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喀麥隆官員感謝中喀企業協作降低喀發電成本
2020-07-11 11:5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7月10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意夢)喀麥隆水資源和能源部長埃倫杜·埃松巴10日對中喀企業協作擴大喀麥隆曼維萊水電站輸出功率從而降低喀發電成本表示感謝。

  當日,埃松巴在喀中部城市姆巴爾馬約出席曼維萊水電站新建臨時輸電線路啟用儀式。該項目由中國電建、喀麥隆國家輸電公司、喀麥隆電力發展公司等協作完成,將曼維萊水電站輸出功率從45兆瓦擴充至92兆瓦。

  埃松巴説,兩國企業再次成功合作,喀麥隆政府對此表示祝賀和感謝。曼維萊水電站輸出功率提升後,政府可以關停多座火電站,預計每周能節約10億中非法郎(約合165萬美元)原本用于補貼火力發電的財政支出。

  據了解,喀麥隆主要依靠水力和火力發電,火電成本可達水電4至5倍。由于國內電力緊缺,政府不得不大力補貼火電,形成較重的財政負擔。

  曼維萊水電站和輸電項目均由中國電建承建。中國電建喀麥隆代表處聯繫人鄧越説,盡管此次擴充輸電功率是喀方在合同之外的委託,中方依然積極響應,克服當地新冠疫情挑戰,提前完成相關工作,展現了中國技術和中企社會責任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2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