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俄羅斯準備與美國討論限制新型武器問題
2020-07-11 02:3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0日説,俄羅斯準備與美國討論限制新型武器問題。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參加一場研討會時説,從維護全球戰略穩定的角度出發,俄羅斯準備與美國討論限制新型武器問題。盡管新型武器不在《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限制之列,但從削減戰略武器角度考慮,新型武器可以作為俄美討論的話題。

  拉夫羅夫表示,除新型武器外,俄羅斯願就一切能夠影響全球戰略穩定的問題與美國開展對話。

  他指出,目前來看,《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命運已定,美國不準備延長該條約。俄羅斯也不準備勸説美國保留該條約,因為即使沒有這一條約,俄羅斯也有多種手段長期保證俄安全。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去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反應冷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2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