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啟動用血液過濾技術治療癌症的臨床試驗
2020-07-10 18:3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0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哈伊姆·謝巴醫療中心日前宣布,啟動一項利用美國公司開發的血液過濾設備治療癌症的臨床試驗,以評估該療法分別作為單一療法和與其他藥物聯合治療時的效果。

  據介紹,癌症患者的血液中常存在一些來自腫瘤的有害蛋白質,它們會抑制免疫係統的某些功能,使腫瘤逃脫免疫係統的攻擊。研究人員計劃通過血液過濾設備,將患者血液中的這些有害蛋白質除掉,從而讓免疫係統能夠更好地攻擊腫瘤。

  哈伊姆·謝巴醫療中心表示,目前有40名患者參與臨床試驗,將試驗用這種方法治療耐藥轉移性黑色素瘤、三陰性乳腺癌、腎細胞癌和非小細胞肺癌等。臨床試驗中除了評估這種新型療法作為單一療法的效果外,還將評估它與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聯合使用時的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