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多國疫情反彈 或將重啟封禁措施
2020-07-10 16: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7月10日電 綜述:歐洲多國疫情反彈 或將重啟封禁措施

  新華社記者

  近日,歐洲多國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不少國家每日新增人數重回4月中旬水準,個別國家甚至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面對疫情反彈,歐洲各國紛紛加強監管力度,延長管控期,甚至考慮重啟封禁措施。

  7月8日,羅馬尼亞新增確診病例達555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9日,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新增確診病例高達614例。

  7月9日,奧地利新增確診病例103例,現有確診病例1151例。奧地利政府表示,每日新增病例數重回4月中旬水準,這表明危險仍未過去,當前防疫工作的重點是防止區域性感染擴散到全國。

  據斯洛伐克官方數據顯示,7月9日新增確診病例達53例,創下4月23日實施解禁措施以來的最高紀錄。

  近期,塞爾維亞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且超過80%的新增確診病例出現在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衛生部9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66例,新增死亡11例。

  保加利亞7月9日新增確診病例達240例,成為巴爾幹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過去兩周,愛爾蘭的新增確診病例有所上升。愛爾蘭衛生部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23例。愛爾蘭衛生部官員説,在9日新增確診病例中,有15例跟旅行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形勢緊迫,各國政府紛紛出招,遏制疫情反彈。7月9日起,發生多起聚集性傳播的奧地利上奧州,在全州范圍內恢復實施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並加強對民眾遵守安全社交距離規定的監督。奧地利衛生部長安朔貝爾宣布,將盡快引入“信號燈”機制,全國以區為單位進行綜合危險評估,劃分為從綠到紅四種顏色等級,採取不同措施應對疫情。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呼吁議會盡快通過關于流行病強制隔離和居家隔離的法案。羅馬尼亞總理奧爾班當天要求各部門加強對公司企業的監管,並動用一切合法手段來減緩疫情進一步擴散。

  希臘政府新聞發言人帕查斯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于近日巴爾幹地區部分國家疫情出現反彈,希臘政府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加強邊境防疫工作。他表示,“政府的決心是保護大多數人的健康,如果有必要,將于下周一宣布新的限制措施。”

  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9日表示,下周將推動向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的人發送短信。馬托維奇説,短信會告知那些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的人入境後應採取的措施和步驟,如拒不執行,將被處以罰款。

  愛爾蘭政府原定從7月9日起不再對來自低風險國家的遊客實行14天自我隔離政策,但因近期國內外疫情有所反彈,政府已決定將這一政策推遲到7月20日以後實施。

  立陶宛政府決定將歐盟內部邊界管控期延長30天至8月15日,但對人員的檢查僅限于該國的機場和港口,通過陸路進入的人員將不受檢查。

  為遏制疫情反彈,保加利亞衛生部9日宣布,重新關閉夜總會、舞廳等室內娛樂場所,室內和室外慶祝活動不得超過30人,所有體育比賽只能舉行無現場觀眾的比賽。

  法國總理卡斯泰8日表示,法國正為可能出現的疫情反彈做準備。他表示,即使出現疫情反彈,法國也不會像今年3月份那樣採取全面的封城措施,以避免對經濟和社會活動造成嚴重影響。

  塞爾維亞政府應對疫情指揮部9日召開會議。總理布爾納比奇在會後宣布一係列針對貝爾格萊德疫情的臨時防控措施。布爾納比奇強調,當前的措施將更多聚焦于疫情嚴重地區,不會作為全國性政策推行。

  瑞士軍方發言人斯特凡·霍弗8日表示,已準備好面對第二波新冠疫情來襲,如果需要,軍隊可以在三到四天內動員更多士兵參與抗疫行動。(執筆記者:蔣雪;參與記者:于濤、和苗、朱昊晨、郭群、陳序、陳俊俠、戰小漪、郭明芳、石中玉、田穎、徐永春、彭立軍、于帥帥、林惠芬、張琪、高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