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繼續支援各國科學家開展病毒源頭和傳播途徑的全球科學研究
2020-07-09 22: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成欣)針對有報道稱牛津大學專家認為新冠病毒並非起源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説,有關報道再次印證了病毒溯源是一個復雜的科學問題,應由科學家在全球范圍開展國際科學研究與合作,中方繼續支援各國科學家們開展病毒源頭和傳播途徑的全球科學研究。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道了一名牛津大學專家的觀點,認為新冠病毒並非起源于中國。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在亞洲出現之前就已經在別處存在,它可能在世界各地處于休眠狀態,當環境條件適宜的時候被激活。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有關報道再次印證了病毒溯源是一個復雜的科學問題,應由科學家在全球范圍開展國際科學研究與合作。世衛組織官員曾表示,病毒溯源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可能涉及多國多地。隨著該進程的推進,要對病毒來源存在的多種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中方繼續支援各國科學家們開展病毒源頭和傳播途徑的全球科學研究,支援世衛組織主導下各成員國就病毒動物源頭等領域開展合作。”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外交部:中方繼續支援各國科學家開展病毒源頭和傳播途徑的全球科學研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