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提名世貿組織總幹事候選人
2020-07-08 22: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8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8日宣布,肯尼亞提名本國體育文化部長阿明娜·穆罕默德參選世貿組織新任總幹事。

  阿明娜·穆罕默德曾任肯尼亞常駐世貿組織代表、肯尼亞外交與國際貿易部長,並曾擔任過世貿組織總理事會輪值主席和2015年在內羅畢舉行的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主席。她曾于2012年參選過世貿組織總幹事。

  阿明娜·穆罕默德7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了參選決定。她表示,相信自己有能力在目前的“關鍵節點”領導世貿組織,讓該組織成員們走到一起。

  世貿組織現任總幹事阿澤維多5月宣布將于8月31日正式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新任總幹事遴選程式于6月8日正式啟動,而7月8日則是成員提交總幹事候選人名單的最後一天。此前,已有墨西哥、尼日利亞、埃及、摩爾多瓦、韓國五個成員向世貿組織提名各自的總幹事候選人。

  按照世貿組織有關規定,除特殊情況外,世貿組織將按照協商一致原則,確定最終的總幹事人選。如果到8月31日仍無法確認新總幹事人選,總理事會須指定一名現任副總幹事擔任代理總幹事,直至任命新總幹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