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官員就朝鮮半島問題舉行磋商
2020-07-08 17:4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8日表示,美方將繼續在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上與韓方保持密切合作,並期待在今年年內取得進展。

  比根當天在首爾分別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暎、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舉行會談,並在隨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態。

  就朝鮮日前表示無意與美國對話,比根説,他此次訪韓旨在與韓國磋商,未曾要求與朝鮮官員進行會面。他的工作指導原則來自過去兩年間美朝領導人的會談成果。比根説,美國強烈支援韓朝合作,認為韓朝合作是構建半島和平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

  比根7日抵達韓國。據悉,他計劃9日前往青瓦臺與負責外交和安保事務的總統幕僚進行會談,隨後將赴日本訪問。

  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局長權正根7日發表談話,批評韓國想要在朝美關係中充當“仲裁者”,並再次明確表示朝鮮無意與美國坐到一起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