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內外建成“地下和近海導彈城”
2020-07-07 07: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軍方高級將領説,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內外修建了一批“地下和近海導彈城”,可打擊海上目標。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司令阿裏—禮薩·坦格西裏在伊朗媒體5日刊發的採訪中説,伊朗沿海灣和阿曼灣建有“地下和近海導彈城”,配備導彈和艦船。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和新聞電視臺援引坦格西裏的話報道,伊朗整個2200公里的南海岸線配備各式武器,伊方將決定何時展示這些“導彈城”。

  坦格西裏説,“我們的存在遍布波斯灣和阿曼灣,在每一個地方……是敵人的噩夢”;“敵人”知道伊朗有“地下導彈城”,不過“並不掌握精確資訊”。

  坦格西裏警告,伊朗能夠精確定位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每艘船。

  美國國防部4月15日稱,美軍艦船在海灣“國際水域”遭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1艘快艇“騷擾”。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4月22日説,他已指示美國海軍,擊沉任何“騷擾”美軍艦船的伊朗艦艇。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侯賽因·薩拉米次日警告,如果美軍艦船威脅伊朗艦船安全,伊方將果斷有力反擊。(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