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彭麗媛復信非洲第一夫人發展聯合會轉達中方慰問支援
2020-07-07 17:4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日前復信非洲第一夫人發展聯合會輪值主席、剛果(布)總統夫人安托瓦內特,同時致信其他非洲國家第一夫人,感謝非洲國家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艱難時刻向中國人民提供寶貴支援,並向非洲人民抗擊疫情表示誠摯慰問。

  彭麗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各國守望相助、團結合作對于戰勝疫情至關重要。中國政府將通過非洲第一夫人發展聯合會向53個非洲國家捐助一批抗疫物資,用于幫助婦女兒童、青少年,表達中國人民對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誼。

  不久前,安托瓦內特致信彭麗媛,高度讚賞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的作用,並代表非洲第一夫人發展聯合會成員國第一夫人請中方關注非洲婦女兒童、青少年等群體,並為他們提供醫療物資。

  中方援助物資近期發往各國,安托瓦內特和有關國家第一夫人、高級官員分別出席交接儀式,各國紛紛感謝中方對非洲婦女兒童、青少年的關心幫助,表示中方雪中送炭,體現了非中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非洲各國願同中方加強抗疫合作,深化非中人民傳統友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彭麗媛復信非洲第一夫人發展聯合會轉達中方慰問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0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