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推遲奧林匹克休戰到明年 東京奧組委表示歡迎
2020-07-07 17:0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7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7日發表聲明,對聯合國大會決定將原本定于今年實施的“奧林匹克休戰”推遲到明年表示歡迎。

  聯大去年12月通過決議,呼吁國際社會在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實施“奧林匹克休戰”。由于兩個比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推遲一年舉行,聯大決定按照新的比賽日期,將“奧林匹克休戰”推遲到明年7月到9月間實施。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對聯大的決定表示歡迎,並表示東京奧組委將充分利用東京奧運會的機會,通過體育幫助構建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聲明中説,聯大的決定表達了對東京奧運會極強的“信任”,他對各會員國對奧運會的支援表示感謝。

  “奧林匹克休戰”是國際奧會根據古希臘奧林匹克休戰傳統而設計的一項和平活動。1993年10月,聯大通過決議,恢復了“奧林匹克休戰”這一傳統活動,呼吁聯合國各會員國從每屆奧運會開幕前一周到閉幕後一周停止一切戰爭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0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