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計劃為珠峰南坡大本營提供高速無線上網服務
2020-07-07 12: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7月7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電信部門官員6日表示,尼計劃為海拔約5400米的珠穆朗瑪峰南坡大本營提供高速無線上網服務,相關工作已經啟動。

  尼泊爾電信局局長明·普拉薩德·阿裏亞爾6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該項目預計耗時8個月,計劃投資約6000萬美元,資金來自政府的鄉村通信發展基金。從珠峰南坡門戶納木切到大本營的廣大地區,無論是當地居民還是徒步登山者都將受益。

  由于地遠山高,目前該地區網絡通信品質不高,且價格昂貴,給人們日常聯絡、了解氣象資訊、山區救援等造成諸多不便。

  阿裏亞爾説,他們希望盡快讓無線上網服務覆蓋這一地區。如果按照標準施工,相關技術即便在零下20攝氏度時也不會受到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0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