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報告:中國及早採取防控措施有助遏制新冠病毒傳播
2020-07-07 11:3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日前發布的一份新報告説,中國及早採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並根據疫情變化靈活調整應對方式,這可能在遏制新冠病毒傳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帝國理工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在報告中介紹了他們對中國防控措施效果的分析,研究涵蓋了中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在1月中到3月底的疫情相關數據。

  分析結果顯示,在疫情早期確診病例還很少時,中國多個省份就實施了學校停課、旅行限制、社區封閉管理、接觸者追蹤等防控措施,這可能在遏制和避免病毒傳播方面起到了有效作用。

  報告還説,隨著疫情變化,中國的防控措施也有針對性地調整,比如開始對入境旅客進行檢測和隔離,並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觀察。

  研究團隊認為,上述這些應對措施可能在遏制新冠病毒傳播中起到重要作用,幫助中國把病例數控制在較低水準。

  研究團隊表示,他們已公開相關數據,供科研人員和決策者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