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浮宮將重新開放
2020-07-06 07: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新冠病毒疫情關閉3個多月後,法國盧浮宮博物館將于6日重新開放,屆時將採取多項防疫措施。

  據法新社報道,盧浮宮博物館館長讓-呂克·馬丁內斯估計,自從3月13日關閉以來,盧浮宮“損失超過4000萬歐元(約合3.18億元人民幣)”。

  他説:“我們流失了80%參觀者,其中75%是外國人。”馬丁內斯預計,盧浮宮重開後,訪客量最多只及去年夏季的兩三成,每天“最多有4000至1萬人”到訪。

  盧浮宮以往每年接待數百萬遊客,2018年接待了1000多萬名參觀者,其中將近四分之三是遊客。

  盧浮宮重開後,參觀者需預約參觀時段,在入口處使用手部消毒劑,11歲以上參觀者必須全程戴口罩。另外,博物館只接受刷卡支付,不收現金,快餐和衣物存儲服務暫不開放。

  博物館還在“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畫像前設置標記,以確保參觀者保持安全距離。(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