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民共體在議會選舉中贏得最多議席
2020-07-06 10:5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7月6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國家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5日深夜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理普連科維奇領導的執政黨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民共體)在當天議會選舉中勝出,獲得67個議席,但未達到單獨組建政府所需的半數議席。

  共有2669名候選人在此次選舉中角逐151個議會席位。克羅地亞現有本土及海外注冊選民386萬人,投票率約為46%。國家選舉委員會在統計了超過91%選票後公布的席位分配初步結果為,中右翼的民共體贏得67席,社會民主黨領導的中左翼政黨聯盟“重啟聯盟”獲41席,成立不久的右翼政黨“家園運動”獲16席。

  由于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聯盟獲得單獨組建政府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民共體將與其他黨派等組成執政聯盟。普連科維奇5日深夜發表勝選演説時指出,克羅地亞面臨經濟、醫療衛生等方面的巨大挑戰,他將于6日開始與有關各方商討組成執政聯盟問題。

  克羅地亞議會實行一院制,共有151個席位,任期4年。最近一屆議會始于2016年10月,今年5月18日解散。在2016年的選舉中,民共體贏得61席,社會民主黨獲得54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