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同意載有非法移民的救援船停靠
2020-07-06 06:0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5日電(記者陳佔傑)載有180名非法移民的“海上維京”號救援船船員5日説,意大利方面已同意這艘船停靠西西裏島南部的恩佩多克萊港。

  “海上維京”號船員説,救援船預計6日抵達恩佩多克萊港。此前,該船曾申請在馬爾他、法國和意大利等國港口停靠,但均被拒絕。

  “海上維京”號救援船3日發表聲明,宣布船上情況危急。聲明説,180名獲救人員及船員的安全無法得到保證,44名獲救者出現嚴重精神問題,6人試圖自殺,兩人跳海但被船員救起。

  國際移民組織調查顯示,近年來非法移民在地中海乘船抵達歐洲,多數在意大利登陸。“海上維京”號由非政府組織無國界醫生和地中海救援組織共同運營,時常對海上遇險的非法移民實施救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