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敦促國人約束行為 拒不回應其父出行希臘
2020-07-05 07: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3日敦促英國人在周末酒吧重啟之際約束自己的行為,以免破壞大家為遏制新冠疫情付出的努力。

  英國經濟重啟第四階段將于4日,即本周末啟動,英格蘭地區的酒吧將自3月中旬以來首次營業,餐館、博物館、酒店以及其他商業機構也將重新開放。

  經歷漫長“鎖城”,媒體已經將4日描述為“超級星期六”,但也引發擔憂,有些人在居家太久後的釋放可能會失控,增加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約翰遜接受倫敦廣播公司電臺採訪時説:“我非常希望看到,人們能夠舉止負責,安全享受夏季。”

  他為政府基于風險考慮的重啟安排做解釋。“我們現在狀態不錯,但我的意思是,讓我們不要破壞它。”

  媒體當天曝出英國政府仍不建議國民出國旅行之際,首相約翰遜的父親斯坦利·約翰遜1日經由保加利亞前往希臘。談及外界質疑,約翰遜告訴倫敦廣播公司電臺:“我認為你真的應該去問他本人。”

  約翰遜説:“我不會透露家庭內部的對話……我很開心,絕大多數英國人都明白要怎麼做,保持謹慎,這是正確做法。”

  斯坦利·約翰遜是第二名涉嫌違反保持社交距離和旅行限制的首相關係人。先前,約翰遜高級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在“鎖城”期間外出到另一城市引發公眾批評。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為斯坦利·約翰遜辯護説,政府的旅行建議是指導性意見,不具法律約束力,“這個建議是,你必須自己決定要去哪裏”。

  路透社報道,約翰遜還將召開新聞發布會,提醒各商業機構,今後的生活與整個經濟都依賴于對社交距離的尊重。

  警方也在做相關準備。倫敦警察局長克雷茜達·迪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臺,警方會投入更多警力,應對可能出現的混亂和暴力,“我們已經準備好”。

  酒吧重開,但舊時光景不再。酒吧入場需限定人數,不再有擁擠的人群,人們不能站在吧臺旁,也不會有樂隊現場演奏。在條件允許情況下,顧客需要彼此保持2米距離,如果空間不允許,店主需要採取措施,比如在餐桌之間設置分隔板。

  除了英格蘭,北愛爾蘭地區的酒吧也定于4日重新營業;蘇格蘭地區則從6日起重開,僅限戶外營業,直至15日才可全面恢復室內外營業;在威爾士地區,酒吧自13日起才能開始在戶外供應酒類飲品。

  英國是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確認病亡人數超過4.4萬人。英國政府定于自10日起免除部分疫情低風險國家旅客入境英格蘭的隔離要求,同時打算自4日起解除對部分國家的旅行限制,允許英國人出國度假。(莊北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8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