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舉行議會選舉
2020-07-05 18:3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7月5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5日舉行議會選舉,來自69個政黨和以獨立身份參選的2669名候選人將角逐議會151個席位。

  克羅地亞今年本土及海外注冊選民有386萬人,全國共設約7000個投票站。初步計票結果將于當晚公布。

  最新民調預計,沒有任何政黨能夠獲得半數以上席位,多黨執政聯盟或不可避免。

  目前呼聲最高的黨派為執政的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民共體)、中左翼的社會民主黨主導的政黨聯盟“重啟聯盟”,以及流行歌手什科羅領導的新政黨“家園運動”。什科羅曾于2019年12月競選總統,最終得票率位居第三。

  本屆議會選舉恰逢新冠疫情在克羅地亞強勢反彈。隨著開放邊境和一係列解禁措施的出臺,3日新增確診病例96例,刷新該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增記錄。克羅地亞國家選舉委員會本周決定,確診及正在隔離的選民可以委託他人代為投票。選舉委員會還建議選民到投票站投票時佩戴口罩並自己帶筆填寫選票。

  克羅地亞議會實行一院制,共有151個席位,任期4年。最近一屆議會始于2016年10月,今年5月18日解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