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秘魯賽區決賽以線上方式舉行
2020-07-05 11:4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7月4日電(記者張國英)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秘魯賽區決賽4日以線上方式舉行。來自秘魯天主教大學的辛西婭·羅哈斯(中文名辛美芳)以出色的表現奪冠。

  此次“漢語橋”比賽的主題是“天下一家”。在演講環節,7名進入決賽的選手圍繞這一主題講述學習漢語的經歷,回憶在中國夏令營以及在中國學習的往事。在才藝表演環節,選手們以演唱中國歌曲、表演中國民族舞蹈和中國功夫等形式表達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熱愛。

  經過激烈角逐,羅哈斯以標準的中文發音、流利的口語表達和精彩的才藝展示贏得評委們一致認可,獲得總冠軍。她將代表秘魯參加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中國駐秘魯大使梁宇在發給“漢語橋”比賽的賀信中表示,希望“漢語橋”比賽能夠在推動秘魯人學習漢語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承辦比賽的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惠珍説,近年來,在秘魯舉辦的“漢語橋”比賽內容越來越精彩,選手們參賽積極性和競賽水準也越來越高,比賽成為秘魯漢語學習者的一件盛事。可以説,“漢語橋”比賽是一場語言與文化的盛宴,更是語言交流和文化溝通的橋梁。

  這次活動由中國駐秘魯大使館文化處主辦。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師生、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線上觀看了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9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