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應該為取得的偉大成就自豪——訪伊拉克共産黨總書記法赫米
2020-07-05 11:4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4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應該為取得的偉大成就自豪——訪伊拉克共産黨總書記法赫米

  新華社記者白平

  “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應該為中國在各個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自豪。”伊拉克共産黨總書記拉伊德·法赫米日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法赫米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科學等各個領域實現了巨大發展,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應該為中國在各個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自豪。

  法赫米認為,自1921年成立以來,中國共産黨堅持初心與使命,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和初心使命。

  法赫米指出,中國成功實現了人民收入顯著增長,精準扶貧取得成功。中國貧困人口從2012年年底的9899萬人減到2019年年底的551萬人。

  關于中國外交,法赫米説,中國一直恪守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堅定不移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對許多國家抗擊疫情的援助,都是中國外交政策的生動體現。

  法赫米表示,自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中國共産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對腐敗分子採取嚴厲措施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從嚴治黨的決心與堅定意志。

  法赫米同時談到,目前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國面臨巨大挑戰。面對疫情,中國共産黨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採取嚴格而迅速的措施,動員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在遏制疫情蔓延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以及中國人民的團結與合作。

  法赫米強調,中國願意提供抗擊疫情的寶貴經驗,並願與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合作,特別是向發展中國家抗疫提供援助,這都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9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