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國際社會應秉持客觀立場 對疫情“去政治化”
2020-07-04 07:2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4日電(蔡青青 吳昭君)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日前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強調,面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國際社會應秉持客觀立場,對疫情“去政治化”,加強多邊合作,凝聚抗疫合力,從國際層面採取措施,加深各國人民之間的團結。

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阿爾及利亞駐華使館供圖)

  布哈利法説,中國與國際社會,尤其是與世界衛生組織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協調迅速,從而為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日前,中非領導人通過視頻連線召開了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對此,布哈利法表示,非洲和中國之間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雙方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抗疫重要時刻召開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為雙方加強抗疫合作與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機。他還提到,阿爾及利亞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特本和其他非洲國家領導人也承諾,非洲各國將堅持與中國加強包括抗疫在內的各領域的團結合作。

  布哈利法説,阿爾及利亞是最早對中國抗疫表示全力支援的國家之一。在中國抗疫初期,阿方向中方提供了重要的醫療物資援助,阿爾及利亞人民也對中國人民表達了關愛與支援。在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圍內肆虐之際,中國政府也毫不猶豫地對阿爾及利亞伸出援手——派遣醫療專家組、提供物資援助、舉辦抗疫經驗視頻交流會、為阿方從中國市場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等。

  布哈利法還表達了阿爾及利亞人民對中國湖北人民的支援。他説,湖北在阿爾及利亞人民的心中享有特殊的地位,上世紀60年代,在阿爾及利亞獨立僅幾個月後,湖北便開始向阿派遣醫療隊,數十年間,從未間斷。他認為,阿爾及利亞和中國在抗疫方面的團結互助是傳統友誼的延續。

  布哈利法讚賞中國在幫助非洲實現可持續發展,尤其是在支援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建設,支援非洲加強互聯互通和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建設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相信,阿爾及利亞的經濟基礎和商業環境將為兩國人民提供更廣闊的合作機遇,從而促進兩國發展並惠及非洲各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