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西之島火山再次噴發
2020-07-04 23:5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4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氣象廳4日發布消息説,氣象衛星監測到小笠原群島中的西之島當天發生火山噴發,煙霧升騰到8300米的高空,創下這座火山2013年活動加劇以來的最高紀錄。

  小笠原群島位于東京以南1000多公里的海域。據日本媒體報道,西之島火山在當地時間4時30分再次噴發。日本氣象廳目前仍維持火山口周邊警報,呼吁警惕方圓2.5公里內可能飛散較大石塊和熔岩流。

  此外,日本火山噴發預知聯絡會指出,隨著火山持續噴發、熔岩流淌,西之島的面積將有可能擴大。有關方面應持續關注西之島未來火山活動情況,因為火山噴煙高度超過1萬米將會影響到附近空域的飛機通航。

  西之島是一個無人火山島,2013年以來火山活動加劇。今年6月,火山再度活躍。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6月29日實施觀測,確認西之島山頂火山噴發,噴煙高度達3400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9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