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九州強降雨造成15人心肺功能停止
2020-07-04 18: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4日電(記者姜俏梅)受強降雨天氣影響,日本九州地區的熊本縣和鹿兒島自4日淩晨起發生河水泛濫和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造成15人心肺功能停止,9人失蹤。

  日本氣象廳4日淩晨針對九州地區的熊本縣和鹿兒島縣部分地區發布大雨特別警報,並要求兩縣10個市町村約7.7萬人離家避難。大雨特別警報意味著警戒級別達到最高危險級別。氣象廳當天中午將大雨特別警報下調至大雨警報。

  據國土交通省統計,截至4日中午,熊本縣和鹿兒島共發生16起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其中15起發生在熊本縣,受災地區通信不暢,發生大規模停電。日本總務省當天從福岡、大分等四縣抽調450人組成緊急救援隊趕往熊本縣救災。

  據日本媒體報道,熊本縣蘆北町和津奈木町多棟房屋被泥石流和山體滑坡衝毀,一些地區道路被阻斷,救援人員無法抵達現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的會議上表示,政府將派遣1萬名自衛隊員前往救災。

  日本氣象廳和國土交通省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九州地區本次強降雨非常少見,河流險情至少會持續到傍晚,呼吁該地區居民持續保持警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