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各領域進步——訪智利共産黨總書記勞塔羅·卡莫納
2020-07-04 10: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7月3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各領域進步——訪智利共産黨總書記勞塔羅·卡莫納

  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智利共産黨總書記勞塔羅·卡莫納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中國共産黨幾十年來帶領中國人民在各領域取得的進步毋庸置疑。數以億計的中國人在短時間內脫離了貧困,正在向更好的生活目標邁進。

  他説,毫無疑問,中國共産黨已經確立了為人民創造更美好生活的目標,中國人民無論是作為集體還是個人都有著爭取更高目標的巨大潛力。他本人高度認可的是,中國共産黨仍能看到不足,繼續銳意進取,帶領中國人民改善基礎設施、提高生活品質。對于這一切,很多國際機構有十分有説服力的數據和比較。

  在提到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時,卡莫納説,沒有一個國家有資格質疑中國應對疫情的努力。他説,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中國應對公開、透明、負責任,及時向世界發出了警報。

  卡莫納説,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給世界做出了榜樣。在這樣一個高傳染性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時,既沒有疫苗也沒有特效藥,有效的辦法只有社會隔離。無論是中國內部抗疫速度還是中國對世界的幫助,“我認為中國的人道主義貢獻是一流的”。

  他表示已經關注到中國在控制住疫情的情況下,還在嚴格防止疫情反彈並進行相關研究。他深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科學家憑借集體智慧和能力,一定能夠在藥物和疫苗研發方面為世界做出貢獻。

  卡莫納説,中國對外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中國從未利用自身經濟規模和發展水準的差異來影響他國的自主,而是提出了互利共贏的原則。“一帶一路”倡議對于智利疫情後經濟復蘇必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智中貿易將有力拉動智利的生産和就業。

  卡莫納説,中國共産黨在反腐上直接、果斷、務實,對行使權力施加了限制,而這一問題事實上在很多國家都沒有被充分討論和重視,甚至遭到削弱。他強調,中國共産黨反腐行動讓人民更具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