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津巴布韋強熱帶氣旋“伊代”受災地區提供重建資金
2020-07-04 09:5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7月3日電(記者張玉亮)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津巴布韋地方政府部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津代表處3日在津首都哈拉雷舉行儀式,正式啟動中國政府援助津東部強熱帶氣旋“伊代”受災地區重建計劃。

  據介紹,中國政府將通過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向受災嚴重地區提供重建資金,幫助這些地區建設學校、醫院等公共設施和居民安置房。

  中國駐津大使郭少春表示,作為津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國在津方遇到困難時一直盡力提供幫助。在“伊代”災害發生後,中方立即通過雙邊和多邊渠道向津方提供了多筆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中國政府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等機構保持著密切合作。除這一項目外,雙方在津巴布韋還有多個合作項目,目前進展順利。

  津巴布韋地方政府部部長朱利·莫約説,盡管“伊代”已經過去一年多,但仍有不少居民住在帳篷中。這筆資金對受災地區來説是雪中送炭,將幫助當地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津代表范·蒙特福特對中國政府的資金支援表示感謝。他認為這一項目對受災地區非常重要,希望中方為聯合國機構的項目提供更多支援。

  “伊代”于去年3月15日在莫三比克登陸,給莫三比克、津巴布韋和馬拉維造成嚴重自然災害。據世界糧食計劃署統計,“伊代”在津巴布韋造成至少185人死亡,上萬人無家可歸,27萬人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9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