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正式接收中國援塞第三批抗疫物資
2020-07-04 04:5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疫情)塞內加爾正式接收中國援塞第三批抗疫物資

  7月3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中國援塞抗疫物資等待交接。 新華社發(路易·登加攝)

  新華社達喀爾7月3日電(記者邢建橋)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3日正式從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接收中國政府和在塞中資企業援塞第三批抗疫物資。

  在交接儀式上,塞衛生和社會行動部秘書長阿拉薩內·姆本格代表總統薩勒和塞政府感謝中國政府持續向塞內加爾提供物資和技術支援,感謝在塞中資企業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的慷慨捐贈。他説,自塞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先後三次向塞方捐贈物資,為在一線奮戰的塞醫護人員提供了有力保障。

  他説,面對疫情,塞中團結抗疫、共克時艱。塞中兩國在衛生領域合作的加強必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表示,中方支援塞各項抗疫舉措。作為好朋友、好兄弟,中方願盡最大努力向非洲國家提供醫療物資和技術支援。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將落實好中非領導人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達成的共識,與塞方一道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和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據介紹,第三批援助物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中國政府援塞的檢測試劑、防護服、護目鏡、口罩、鞋套等,另一部分是在塞中資企業捐贈的口罩。

  截至7月3日,塞內加爾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7164例,其中死亡125例、治愈4666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9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