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病例激增 美國人焦慮感“觸頂”
2020-07-03 07:0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聯合民意調查1日發布結果,顯示美國人對新冠疫情的焦慮情緒攀升至一個多月以來頂峰,約八成民眾對疫情表達擔憂。

  【憂慮加深】

  路透社與益普索5月開始就美國民眾對疫情反應定期作民調。最新民調6月29日至30日展開,發現81%美國成年人自述對疫情“非常”或“有些”擔憂,人數比例創下最高紀錄;共和黨人憂慮加劇最明顯。

  路透社報道,美國新冠病亡人數超過12.7萬,全球居首。當前疫情“重災區”包括加利福尼亞、得克薩斯、佛羅裏達和亞利桑那四州,部分地區醫院收治新冠重症病患的床位短缺。

  紐約市受疫情衝擊嚴重。市長白思豪1日在例行吹風會上説,由于其他地方疫情堪憂,紐約市取消原定7月6日允許本地餐館開放室內就餐的計劃。“我們發現許多問題……尤其是人們重回酒吧、餐廳等室內場所消費引發的問題。”

  一些公共衛生官員認為,美國多州重開餐館是造成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州已決定重新關停餐館。路透社統計,全美6月30日新增確診病例接近4.8萬例,其中加州8441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

  【關乎選舉】

  與民主黨人相比,共和黨人先前對執行“居家令”、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態度不積極。這份最新民調發現,大約七成共和黨人擔憂疫情擴散,而先前民調顯示為六成;每10名民主黨人中約9人表達個人擔憂,與先前民調結果持平。

  路透社統計,美國至少10州6月新冠病例數翻了一倍多,包括共和黨控制的得州和佛州。由于白宮提供的防疫指導有限,抗疫擔子大多落到地方官員肩上。同時,面對失業率飆升、經濟萎縮,各行業要求盡快“解封”的呼聲讓地方政府承受重壓。

  美國定于11月3日舉行總統選舉,預期由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決提前鎖定民主黨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喬·拜登。拜登6月30日批評特朗普應對疫情不力。

  民調發現,在選擇決定投票給誰的“最重要因素”時,27%調查對象認為是候選人打算如何幫助國家戰勝疫情;21%認為是候選人如何創造就業崗位、推動經濟發展。這與6月8日至9日所作民調結果大致相反:當時21%的人看重候選人如何應對疫情,26%希望選出擅長發展經濟的總統。(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 福奇:美國有可能日增10萬病例
    美國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6月30日表示,如果美國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得不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
    2020-07-01 11:58: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