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連創新高
2020-07-03 23:4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3日電(記者荊晶)連日來,南非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連創新高,疫情發展迅猛。據南非新冠疫情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日,南非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6萬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8728例,創下該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南非目前的疫情中心為西開普省,截至2日該省累計確診病例達65841例。

  人口最密集的經濟中心豪滕省的疫情也在快速擴散,截至2日該省累計確診病例為49937例。

  醫學專家預測,豪滕省的累計確診病例數3周內可能會趕上西開普省。南非衛生部認為,豪滕省疫情爆發主要原因有人口流動大、城鎮居民數量多、居住環境擁擠等。

  近幾年來南非經濟一直不景氣,而商業活動長時間停滯令其經濟雪上加霜,南非政府只得逐步放松封城措施。從6月1日起南非恢復了大部分商業活動,新冠病毒傳播的速度也相應加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