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任命讓·卡斯泰為法國新總理
2020-07-03 21:2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3日電(記者唐霽 陳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3日發布公報説,總統馬克龍任命讓·卡斯泰為新總理,負責組建政府。

(國際)(4)馬克龍任命讓·卡斯泰為法國新總理

  7月3日,在法國巴黎總理府,新任總理讓·卡斯泰在權力交接儀式後揮手致意。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3日發布公報説,總統馬克龍任命讓·卡斯泰為新總理,負責組建政府。 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這項任命是在總理愛德華·菲利普當天向總統提交政府辭呈並獲批準後做出的。菲利普及原政府全體成員將工作至新政府組成為止。

  據法國媒體報道,現年55歲的讓·卡斯泰此前擔任東比利牛斯省普拉德市市長。在新冠疫情期間,他從今年4月起被任命為負責政府在逐步解禁防疫措施方面的相關政策制訂和落實協調人,因此他在法國被稱為“解禁先生”。另外,讓·卡斯泰還曾在薩科齊擔任總統期間,在愛麗舍宮擔任助理秘書長。

  據悉,法國新政府組成人選將在7月8日召開政府部長會議前確定。

(國際)(1)馬克龍任命讓·卡斯泰為法國新總理

  7月3日,在法國巴黎總理府,卸任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左)與新任總理讓·卡斯泰出席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3日發布公報説,總統馬克龍任命讓·卡斯泰為新總理,負責組建政府。 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9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