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結果顯示俄憲法修正案獲近八成選民支援
2020-07-03 02:0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日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俄憲法修正案獲得77.92%的選民支援。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此次憲法修正案全民公投的投票率為67.97%,有21.27%的選民投了反對票。

  俄羅斯1日舉行憲法修正案全民公投。為保障公民生命健康,俄公民可于6月25日至7月1日期間進行投票。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將于7月3日公布正式計票結果。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日發表的聲明,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在出席相關視頻會議時對民眾的支援與信任表示感謝。他説,全民公投結果顯示,大部分民眾相信政府能做得更好,政府將盡一切努力不辜負民眾的高度信任。

  今年1月15日,普京向俄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修憲。1月20日,普京向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憲法修正案草案。3月份,在俄國家杜馬、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以及俄所有85個聯邦主體表決通過這份草案後,普京當月17日簽署總統令,決定4月22日就憲法修正案舉行全民公投。

  3月25日,鑒于新冠疫情的發展,普京決定推遲舉行修憲全民公投。6月1日,普京宣布7月1日舉行修憲全民公投。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該草案突出了憲政制度和公民人權的重要性,主要包括擴大國家杜馬權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8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