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盛報告説全美強制戴口罩將使經濟顯著受益
2020-07-02 07: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高盛集團最新報告説,在全美范圍強制戴口罩或可避免因實施“居家令”而對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害。

  法新社6月30日報道,這份題為《口罩與國內生産總值》的報告認為,美國如果施行全國性“口罩令”,或可代替再度施行“居家令”,後者可能讓國內生産總值收縮近5%。

  報告由高盛首席經濟分析師揚·哈丘斯牽頭撰寫,依據125個國家和地區的新冠疫情趨勢估算,如果不推行“口罩令”,每周新冠確診病例可能增加17.3%,病亡人數可能增加29%;但如果推行“口罩令”,每周新冠病例和病亡人數的增幅可分別降至約7.3%和16%。

  哈丘斯認為:“花了較長時間才推廣戴口罩的國家……感染病毒人數和病亡率都更高。”

  按照《今日美國報》的説法,報告推斷,美國如果在全國強制施行“口罩令”,有望把新冠病例日均增幅從1.6%減少到0.6%。若要靠“居家令”達到同樣效果,美國國內生産總值將減少近5%。

  報告説,三分之二美國新增病例來自沒有強制要求戴口罩的州。《華盛頓郵報》報道,在施行“口罩令”的州,“一直戴”和“經常戴”的人數比例在簽署“口罩令”後的30多天裏增加大約25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即使美國沒有在全國層面推行“口罩令”,各州及州以下地方政府也應強制要求戴口罩,從而達到全國普遍戴口罩的實際效果。“我們的分析表明,(美國)經濟將從這些(強制戴口罩)措施中顯著受益,尤其是與恢復大范圍‘封城’措施相比。”

  美國各地對戴口罩的規定不盡相同,只有2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實施“口罩令”。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眼下僅“推薦”公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

  美國不少州在疫情趨緩後重啟經濟,然而佛羅裏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地疫情隨即反彈,迫使地方政府收緊原已放松的防疫管制措施。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6月30日數據顯示,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2萬余例,新增病亡病例1199例。截至6月30日晚,美國新冠病亡病例超過12.7萬例。(歐颯 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