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衛報》:美國買斷瑞德西韋引發批評
2020-07-02 23:4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日電 英國《衛報》近日連續報道,美國把可能用于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近期産能幾乎買斷,這引發了國際上不少專家甚至政府官員的批評。

  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的一款抗病毒藥物。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此前發布一項緊急使用授權,允許美國醫療機構治療新冠重症患者時“緊急使用”瑞德西韋。目前世界上還有一些國家批準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但也有研究顯示瑞德西韋的效果並不明顯。

  《衛報》6月30日報道,美國政府已經下單購買了超過50萬劑瑞德西韋,這意味著吉利德公司整個7月的相關産能以及8月和9月産能的90%都被美國買斷了。

  報道説,美國買斷瑞德西韋的做法不僅是由于本國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在顯著上升,這也是美國政府在應對全球疫情過程中採取“美國優先”態度的體現。

  報道引述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話説,美國如果繼續這麼做,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負面後果。

  《衛報》7月1日繼續相關報道,其中引用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副教授愛麗絲·莫申的話説,美國這種做法讓人擔憂,“我們希望確保在疫苗方面不要出現這種情況”,“疫苗應該讓全球民眾使用”。

  針對美國的做法,考慮到吉利德公司有相關專利,《衛報》援引另一位悉尼大學學者芭芭拉·明茨的話説,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中,各國政府可以發出強制許可令,繞開藥物的專利保護,要麼在本國倣制生産這些藥物,要麼從其他國家的倣制藥生産商那裏購買。

  相關連結:

  世衛組織回應美“買斷”瑞德西韋:全球團結十分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8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