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將重新實施隔離措施
2020-07-02 20:4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7月2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總理馬明2日主持召開防止新冠疫情傳播部門間委員會會議,決定自7月5日起重新實施強化隔離措施,為期14天,以遏制疫情蔓延。

  根據決定,哈薩克斯坦自5日起暫停進一步開放國際航班,暫停各州之間的公路客運,減少公交車運作時間,暫停一切文體活動及家庭聚會、紀念活動;限制65歲以上居民外出;理髮店、美容院、健身房、游泳館、博物館、展覽館、電影院、幼兒園等場所暫停營業;要求八成以上的政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員工遠端辦公。

  在嚴格檢疫消毒的前提下,藥店、雜貨店、露天市場、建築業、洗車行、公共服務中心、銀行網點等場所將正常運營。

  決定説,如果疫情繼續惡化,有可能延長或進一步收緊隔離措施。

  自5月11日結束全國緊急狀態後,哈薩克斯坦疫情嚴重反彈,當前的累計確診人數較5月11日增長了7倍多。哈新任衛生部長阿列克謝·措伊6月30日表示,目前急救人員、病床資源和藥品等方面需求大幅增長。

  為緩解醫療資源緊張,哈衛生部門將首都努爾蘇丹的一家大型酒店改造為新冠定點醫院,改造後共擁有500張床位,7月1日已交付使用250個床位。此外,自上周起,多家綜合醫院只接受新冠患者。

  截至2日,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42574例,累計死亡18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