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舉行線上“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20-07-01 13:1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6月30日電(記者高春雨)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哥倫比亞賽區決賽6月30日通過社交媒體線上直播方式舉行。來自麥德林行政、金融和技術大學孔子學院的拉米雷斯奪冠。

  此次“漢語橋”比賽受到哥倫比亞大學生青睞,頌揚中哥合作抗疫成為熱門話題。經過角逐,進入決賽的哥多所大學6名選手圍繞中哥建交40周年、中國文化等主題,通過中文演講、才藝展示等環節,表達了各自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藍虎在致辭中表示,語言已成為連接中哥兩國民心的重要文化橋梁,越來越多哥倫比亞學子喜愛中文,願借助學習中文增進兩國文化互鑒。

  哥倫比亞第一副參議長恩裏克斯説,“漢語橋”讓哥倫比亞大學生有機會了解中華文化,拓寬了他們的世界和文化視野;在人類經歷疫情的艱難時刻,兩國人民間的友誼、了解與合作是哥中關係最深厚的基礎和動力。

  哥前總統桑佩爾在致辭中表示,“漢語橋”已成為兩國人民的感情紐帶,為哥年輕人施展才華、了解世界搭建平臺,並為哥中建交40周年再添新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8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