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疫情持續發展 部分國家計劃恢復經濟
2020-07-01 13:0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博羅內6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6月30日,非洲多國新冠疫情持續發展,南非經濟中心豪登省新增病例驟增,部分國家開始將恢復經濟計劃提上日程。

  南非6月30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945例,累計確診超過15萬例。衛生部6月29日宣布,南非經濟中心豪登省每日新增病例正在迅速上升,預計未來3周內感染人數將趕上南非疫情最嚴重的西開普省。政府正在考慮重新在豪登省實施更嚴格的“封城”措施,這意味著該省商業活動可能會再次中止。

  盧安達正通過開展大規模檢測應對國內不同地區已經或可能出現的疫情反彈。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主任薩賓·恩桑齊馬納6月30日對媒體説,政府在首都基加利正針對不同人群開展大規模檢測,以確定疫情變化的程度。基加利疫情目前已經得到控制,不過由于基加利和各省人員不斷流通,疫情隨時可能出現變化。近期盧安達東部省份不斷出現病例數驟增的情況。

  鑒于國內疫情形勢,維德角政府宣布原定6月30日恢復國內航班的計劃推遲到7月15日。

  世界銀行日前批準向烏幹達提供3億美元的預算支援,幫助烏幹達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社會影響。世界銀行6月29日發表聲明表示,這筆資金將解決烏財政資金缺口問題。

  一些國家已將經濟恢復計劃提上日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6月29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從6月30日23時起解除國家緊急狀態和宵禁。塞內加爾政府將推出國家經濟復蘇計劃,除農業外,該計劃還將大力支援國家制藥業以及抗擊新冠疫情框架下的一些創新産業。

  尼日利亞將繼續有序放松管制措施。7月1日起將取消跨州人員流動的限制,但全國范圍仍需執行晚10時至次日早4時的宵禁,民眾在公共場合仍需佩戴口罩。尼日利亞機場管理局6月29日表示,機場將“很快”正式開放,為降低機場傳染風險,所有航班必須錯峰安排,不得在相近時段起飛。政府還考慮對中小學畢業班的學生開放學校,以便他們可以到校準備畢業考試。(執筆記者:楊孟曦;參與記者:張改萍、呂天然、吳長偉、王松宇、鄭揚子、邢建橋、郭駿、荊晶、李斯博、高竹、趙宇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疫情持續發展 部分國家計劃恢復經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8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