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總理暗示推遲實施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劃
2020-07-01 10: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30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6月30日表示,以政府將在“今後幾天”繼續討論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的計劃。當地媒體認為,這暗示以色列將不會在7月1日開始推進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吞併計劃。

  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30日發表的聲明,內塔尼亞胡當天出席了在耶路撒冷舉行的外交部新任總幹事就職儀式並發表講話。內塔尼亞胡説,當天他與美國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阿維·伯科威茨、美國駐以色列大使戴維·弗裏德曼等舉行了會談。內塔尼亞胡表示,他們談到了“主權問題”,“我們這些天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今後幾天我們還將繼續努力”。

  以色列媒體普遍認為,內塔尼亞胡此番講話暗示他將不會在7月1日開始推進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吞併計劃。

  今年4月,內塔尼亞胡與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這一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隨後開始在上述兩地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則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戰爭之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