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部分疫情嚴重地區將重新實行“居家令”
2020-06-30 21: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30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政府3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71例,其中64例來自維多利亞州。維多利亞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當天發表聲明説,將重新在該州的10個疫情熱點地區實行“居家令”等限制性措施。

  安德魯斯説,新冠病毒正在該州社區傳播。據衛生部門官員介紹,5月下旬至6月初報告的不少病例與違反防疫規定的操作有關,政府將對此展開調查。此外,維州雖然進行了澳大利亞境內最大規模的新冠病毒檢測,但還是有不少人不遵守維持社交距離等規定,還有上千人在接到病毒檢測通知的情況下拒絕接受檢測,因此政府決定出臺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安德魯斯宣布,自7月1日23時59分起,該州疫情嚴重的10個地區將重新實行“居家令”,住在這些地區的居民除食品用品採購、護理或接受護理、運動、學習和工作這些原因外不得外出,該限制措施至少將持續至7月29日。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30日數據顯示,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為7834例,累計死亡104例,累計治愈7037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