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疫情出現反彈 歐洲多國努力平衡“解封”和防疫
2020-06-30 13:3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6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隨著歐洲多國放開新冠防控措施,疫情出現反彈,歐洲面臨第二波疫情的風險。但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各國努力在“解封”和防疫之間尋找平衡。

  多國疫情出現反彈

  瑞士近日新增確診病例呈現回升趨勢。瑞士媒體29日報道,蘇黎世一家夜店21日晚出現聚集性傳播事件,當晚參與活動的300名相關人員目前已被隔離。

  奧地利連續幾日確診病例增幅較大,現有確診病例再次攀升到600人以上。衛生部長安朔貝爾29日表示,病毒並未“休假”,民眾仍需保持高度警覺。下一步政府將強化實施地區化防控措施,迅速撲滅不同地區出現的“火苗”。

  塞爾維亞連續多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00。由于疫情嚴峻,塞爾維亞西南部城市新帕扎爾和克拉古耶瓦茨于近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塞爾維亞政府網站29日發布聲明,宣布從30日起,在首都貝爾格萊德,所有人必須在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

  愛爾蘭29日進入社會經濟重啟第三階段,又一批商業和服務設施恢復營業。但衛生部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援引專家的話説,愛爾蘭的疫情近期出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趨勢”:新增確診病例數有上升勢頭,同時出現一些聚集性疫情,部分確診病例與國際旅行有關。

  斯洛文尼亞、拉脫維亞近日確診病例數也出現回升,據分析均與國際旅行有關。

  “解封”和防疫間尋求平衡

  羅馬尼亞自6月中旬以來疫情出現反彈,特別是年輕人感染人數增多,部分醫院出現床位緊缺現象。羅馬尼亞總理奧爾班29日對媒體説,疫情反彈走勢“迫使我們在採取後續放松措施時非常謹慎”。奧爾班説將于7月1日召集全體內閣成員會議,就是否按原計劃實施第四階段放松措施進行討論並作出決定。

  德國巴伐利亞州28日宣布,將按照個人意願盡快為全州民眾提供免費新冠檢測。這是全德首個提出全民檢測的聯邦州。但德國衛生部長施潘29日對此表示,檢測應當具有針對性,否則將導致虛假的安全感,並讓德國目前的檢測能力過載。

  英國政府自6月8日開始,要求除來自極少數地區之外的入境英國旅客自我隔離14天。英國政府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計劃短期內開始放寬英國出入境的疫情防控措施。

  不過,歐洲最早“淪陷”的意大利在部分解封之後疫情繼續緩解。意大利衛生部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天該國的新冠死亡病例數為今年2月24日以來的最低水準。(執筆記者:袁韻;參與記者:郭群、陳俊俠、張毅榮、張家偉、林惠芬、石中玉、陳佔傑、于濤、張琪、郭明芳、和苗、蔣雪、張章、彭立軍)

  相關報道:

  新冠確診病例又增 英國萊斯特重回嚴格防控

  愛爾蘭如期進入社會經濟重啟第三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17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