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法兩國呼吁歐盟各國支援設立經濟恢復基金
2020-06-30 06:2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9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29日呼吁歐盟各國支援設立“有力和有效”的恢復基金,以幫助各國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蘇。

  默克爾當天與到訪的馬克龍在德國北部小城梅澤貝格會晤。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默克爾説,希望歐盟各國能夠在7月敲定設立恢復基金的方案,幫助經濟受到衝擊的國家。她表示,德法共同倡議傳遞出一個信號,即兩國未來幾個月將步調一致,“為歐洲的未來,在正確的方向上注入動力”。

  默克爾認為,德法兩國團結一致並不意味著歐盟各國一致,設立恢復基金仍要克服一些阻力。她説,對于恢復基金持懷疑態度的國家,“要顯示出我們共同度過危機的渴望”。

  馬克龍表示,眼下新冠危機是“關鍵時刻”,兩國要把“關鍵時刻”變為“成功時刻”。他呼吁歐盟各國團結一致做出決定,共同支援最需要的地區。

  今年5月,德法兩國倡議歐盟設立總額達50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5月底,歐盟委員會公布總額為7500億歐元的經濟刺激方案,這一方案須得到27個歐盟成員國的同意和歐洲議會批準方能生效。

  這一方案現階段遭到奧地利、瑞典、丹麥和荷蘭反對。四國反對歐盟撥款給幾個南歐國家,主張以借款方式進行救助。(參與記者:唐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