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有關涉港議案是廢紙一張
2020-06-29 21:1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國會參議院日前審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和有關涉港決議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説,無論亂港分裂勢力如何叫囂、無論外部反華勢力如何施壓,都阻擋不了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和行動。他們的圖謀必將失敗,有關議案也是廢紙一張。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審議通過有關涉港消極議案,惡意詆毀香港國安立法,嚴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説,香港國安立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幹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得審議推進和實施有關涉港消極議案,更不得以此為由對中方進行所謂制裁,否則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應對和反制措施。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外交部:美有關涉港議案是廢紙一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