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克維拉宣誓就任馬拉維總統
2020-06-28 21:4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6月28日電(記者趙宇鵬)利隆圭消息:馬拉維新總統拉扎勒斯·查克維拉28日在首都利隆圭宣誓就職,任期5年。

  查克維拉當天發表就職演説,表示將堅決捍衛憲法和法律尊嚴,承諾將傾聽人民呼聲、為全體人民共同利益服務。

  查克維拉競選夥伴索洛斯·奇利馬當天宣誓就任馬拉維副總統。

  馬拉維選舉委員會27日晚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馬拉維大會黨領導人查克維拉在2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得58.57%的選票,擊敗時任總統穆塔裏卡贏得總統選舉。

  查克維拉生于1955年,2013年以來一直擔任馬拉維大會黨領導人。

  今年2月,馬拉維憲法法院宣布,因馬拉維選舉委員會在2019年5月舉行的總統選舉過程中違反選舉法和憲法所規定的選舉程式,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要求在150天內舉行新的選舉。

  據馬拉維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在去年5月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穆塔裏卡得票率為38.57%,排名第一;查克維拉得票率為35.41%,位居第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6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