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邊防部隊陣地遭武裝人員襲擊
2020-06-28 12: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6月28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軍方27日發表聲明説,約100名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當天淩晨襲擊了位于盧安達和布隆迪邊境附近的盧邊防部隊陣地。

  聲明説,零時20分左右,這些武裝人員持機關槍、火箭發射器和手榴彈,對盧安達軍隊在盧南部盧赫魯地區的防禦陣地發起襲擊,持續二三十分鐘。盧安達軍隊擊退襲擊者,擊斃其中4人,抓獲3人。有3名盧安達士兵受輕傷。

  聲明還説,武裝人員從布隆迪北部西比托凱省的布隆迪軍隊陣地方向發起襲擊,並向相同方向撤退。襲擊者遺留的幹糧標注著布隆迪軍隊的名稱。

  布隆迪軍方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聲明説,布隆迪不可能庇護危害鄰國安全的武裝組織,布軍隊有責任確保布隆迪與鄰國邊境安全。

  盧安達軍方今年5月稱,因布隆迪漁民在兩國交界處的圭魯湖非法進入盧安達水域捕魚,兩國軍隊發生交火。

  去年11月,布隆迪政府稱布隆迪軍隊在西比托凱省的哨所遭到盧安達軍隊襲擊,導致布方人員傷亡。盧安達否認發動這次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6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