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致力于解決疫情對教育的幹擾
2020-06-28 03: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致力于解決疫情對教育的幹擾

  6月27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沙特教育大臣哈馬德·謝赫(左二)出席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視頻會議。 新華社發(沙特新聞部供圖)

  新華社利雅得6月27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27日召開視頻會議,承諾致力于解決新冠疫情對教育和培訓造成的幹擾。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沙特教育大臣哈馬德·謝赫在致辭中表示,教育領導者已經採取許多基于政策、結構、社會和財政的有效措施,以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教育造成的幹擾,其中二十國集團成員提供了很大一部分解決方案。

  會議發表的聲明説,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們承諾致力于在危機時期繼續分享最佳經驗和做法,採取更強有力、更具創新性的方法,以增強教育體係的韌性,改善教學。

  聲明説,為遏制新冠疫情採取的措施顯著改變了教育和生活的諸多方面,包括婦女、年輕人在內的弱勢群體和特殊人口受疫情影響更大,教育部長們支援教育內容的發展,以及探索技術和數字解決方案等促進教育連續性的方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致力于解決疫情對教育的幹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6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