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媒體報道説歐盟成員國就開放外部邊界達成初步共識
2020-06-27 23: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7日電(記者王子辰)據多家媒體27日援引歐盟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鑒于歐洲和一些國家新冠疫情好轉,歐盟成員國已達成初步共識,將對10余個域外國家開放外部邊界,美國不在其中。

  據路透社、《金融時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報道,歐盟擬從7月1日起對日本、韓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塞爾維亞、黑山等域外國家開放外部邊界。目前歐盟方面尚未正式公布相關消息,這一初步共識仍需歐盟各成員國批準。

  據報道,此次歐盟選擇開放邊界對象,主要基于其對相關國家疫情防控情況的評估。美國未進入名單,體現出歐盟對美國疫情的負面判斷。《華盛頓郵報》報道説,相關決定“印證了這裏(歐盟)的看法,即美國在應對新冠疫情上已經失敗”。

  3月16日,為遏制疫情蔓延,歐盟委員會提出入境限制,初步期限是30天。3月17日,歐盟及其成員國領導人召開視頻峰會,批準這一提議,相關限制措施一直實施至今。入境限制覆蓋范圍包括除愛爾蘭外的26個歐盟成員國以及列支敦斯登、挪威、瑞士和冰島。近來,歐洲疫情有所好轉,逐步解除入境限制被提上議事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5816